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袁野菁菁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极昼的时候,我们可以藏起来

刚睡了个回笼觉,又做了一个离奇梦,我和几个幼时好友莫名来到一个闭塞的乡村,暗无天日的,在一所中学,我们是外来的实习生,没有课堂任务,每天就是观看着学生们在学校的日常,同时也被无数双眼睛关注着,暗处是成年人的目光。


有什么异样在蔓延,这种被人窥伺和监视的感觉越发强烈,直到一个阴冷的下午,同学们在操场上体育课,是秋末,周围非常空旷,只有一排光秃的杨树,我们在操场对面目及可视的墙根边无所事事,而忧心忡忡的站着。其中一位幼时伙伴(又像是我的分身),身体开始出现异样,好像有一种与周遭阴暗无光,寂静而危机四伏的气氛格格不入的东西在发酵,要露馅了。


我们穿过光秃的杨树林,走向操场,下课了,学生们说笑着从我们身边成群走过,我的分身拉起我往村口小路的深处跑,天色越来越晚,光线越来越暗。终于,要露馅了,我的分身和我躲在了一堆草丛中,有一面孤零的砖墙,分身靠在墙上,让我们把她围起来,她在发光!而且非常明确,她身上的光线会越来越强烈,要被发现了!我们都深知,这个发光的异样,是无处可藏的诅咒。而哪里是容身之所呢?


对了!极昼,在更北方,那里极昼的时候,我们可以藏起来。


天完全黑了,朦朦胧胧的一团微光,像棉被里射出来的遮掩不住的光球,它们在小径上移动,不仔细看会以为是萤火,幸好夜深了,村子里人和学生都睡了。


于是,我们向远处奔去,要逃离这个村庄。


2015-12-5

评论
©袁野菁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