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袁野菁菁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家庭迷宫

眼前无数次浮现几条不同的道路,像在玩迷宫游戏,绕了半天,发现都困在里面走不通,于是便无止境地重复,抱着侥幸心理,是不是有一个出口被忽视掉了。


孟博,一个挺陌生的名字,想来居然就这样也算认识有大半年了,上周末突然来我家找我聊天,说我是不是想要拥有权利胜过于想拥有爱,这话启发了我。这于我是一个悖论,因为骨子里我是自卑的,觉得自己属于中下阶层,也许正因为如此,所以对权利有近乎偏执的向往和偏见。我渴望在工作上得到重用,在感情关系中占得领导权,然而这两点恰是我目前缺失的,而我到底是应该改变观念,接纳并承受困窘的现状呢,还是应该破釜沉舟,以退为进,放弃追逐,回归到最卑微的位置专心沉淀呢。


强势与软弱有时具有相同的品质,它们都包含一种对人的渴望,对自我的犹疑,于是将希望寄予外物,作用于外物,以期获得自我的认同。我便是一个强势的弱者典范,一个无用之人,死不能磊落求死,生不能畅快而生。


中午走在路上的时候,竟然冒出可怕的念头,觉得家庭是沉重的负担,无法为我解决困难,却限制我卑微的自由。他们除了在远方担心我,劝导我忍气吞声,给我系上多一重的枷锁外,对我像是一种沉重的无用存在。我跟他们真像,卑贱如草履。你瞧,我除了罪恶,一无是处。


2015-12-25

评论
©袁野菁菁 | Powered by LOFTER